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乐亭推出人才新政深化“产才”融合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侯亚婷 邢丁
2019-07-12 15:12:0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侯亚婷 记者邢丁)乐亭县充分发挥主导产业集群汇聚高端人才的优势,以项目带动人才,重点对接与主导产业关联度高的紧缺型产业人才、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积极推出各种人才“新政”,深化“产才”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提高了引才的实用性和对接的成功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该县实施精准化人才引进汇聚工程,组建入企工作组,定期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人才需求状况,自去年以来,共举办40余场面向不同就业群体的招聘活动,为县内各行业汇聚优秀人才。同时,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对接合作的平台,开展了“智汇乐亭高校行”专项引智活动,先后组织企业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开展了专项引智活动。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方式,以兼职挂职、技术咨询、技术入股、项目合作等形式,吸引高层次人才。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乐亭共引进各类人才691人,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20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31人、“双一流”本科生27人、高级职称人才146人。

  该县还积极探索“产业项目+平台+人才”打包引进的招商新模式,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开展技术对接、信息交流等活动,承接京津企业转移,打造专业化招商团队。据了解,今年将选派不少于30名专业招商人才实地开展招商引智活动,对接企业不少于800家,引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不少于4个,将“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作为目标,实现人才集聚与经济发展的互促共赢。

  该县大力实施《乐亭县关于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高标准建设人才活动中心,完善“店小二”式人才服务机制。构建人才工作者队伍,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政策信息和高效快捷的人才服务。落实每年300万元人才经费,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及时帮助优秀人才解决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安居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专心创业,让各类人才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乐亭县,人才,优势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