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打造平安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09-02 15:28:22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9月2日上午,唐山路南警方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开学后后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上午,在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万达警务室,民警组织万达小学的学生代表来到警务室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刘娜用PPT的形式,为孩子们进行地震安全逃生知识讲解。从地震发生,到如何逃生,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正确的安全知识教给了学生。

  随后,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对自身安全防范常识得到理论上的提高,又能够进行实践操作,讲解结束后,民警为学生们进行了模拟地震演练。

  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中,路南警方根据大中小学生不同群体的安全防范常见多发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法制授课,着力提高学生防盗抢、防火灾、防事故、防毒品等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今天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自防常识和实践上有更大的提高,在地震灾难来临时能够从容应对,今后我们也会陆续从各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宣讲和培训,筑牢校园平安基础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警方,开学季,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