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 让红色教育“老树生新芽”

来源: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成新 贾鹏 郝坤
2019-08-28 13:18:14
分享:

  8月27日,“‘品味红枣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乐陵市朱集镇冀鲁边的民兵拓展训练基地,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文化。

  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坐落在乐陵市和庆云县之间,位于AAAA级景区内,基地于2017年5月成立,占地面积987亩。行车穿过,四面环绕着千年枣林,一眼望去仿佛没有边际。

  基地集拓展训练、丛林探险为一体,四面高空攀岩、120 米障碍、射箭、射击、真人cs、水上乐园等娱乐项目尽列其中,观光金蟾池、休闲垂钓区、烧烤音乐串吧、四季果蔬采摘等休闲设施收揽园中,是一座综合性生态千年枣林旅游景区。假日闲暇,漫步于绿色千年枣林之间,在休憩中,或品一杯茶,或小酌畅饮,体会着生态风光之美。在抛却烦恼,体会生活乐趣的同时,得到身心的锻炼和精神上的收益,这种体验在不断吸引着城市白领前来。

  基地还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人群需求,划分为儿童体验区、青少年体验区、成人体验区和公共体验区四大区域,并规划不同的拓展训练路线,配套建设拓展运动管理中心、售票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让基地真正成为“让心放假的地方”。

点击浏览下一张

  “基地相比于去年的建设来说更加完美了,这种以休闲旅游为主导的拓展,可以提高都市人的生活质量,让人们在余暇时间走出城市,走进大自然去愉悦身心、享受生活。”采访团成员长城网记者杨雨熹说到。

  此外,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与千年枣林资源和冀鲁边红色资源形成了完美融合。“枣乡人家项目整体开发,有效解决当前枣林景区‘有观光无体验、留不住人’的实际难题。”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与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市委党校)形成“三位一体”的冀鲁边红色文化旅游格局,进一步提升枣林特色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见习记者 尹成新 通讯员 贾鹏 郝坤

关键词:训练,基地,红色教育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