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3岁女童母亲突然病发成植物人 遵化救助站千里寻亲助母女与亲人团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5 09:3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张旭 记者邢丁)近日,遵化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一个来自贵州黄平县的电话,曾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生活了一年半多的杨琳(化名)小朋友在电话里向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自身近况,话语里满是思念和感激。

  2017年11月4日,杨琳的母亲杨欣茹(化名)突发脑梗死,陷入昏迷,由遵化市救助管理站及时送医治疗,虽挽回了生命,却处于植物人状态。此时,杨琳年仅3岁,在遵化举目无亲,又因多种因素联系不上贵州老家的亲人,生活一时陷入困境。该市救助站一方面积极为杨欣茹提供医疗救助和后期管护,另一方面为杨琳提供救助,悉心照顾她的生活学习。

  为使杨琳早日享受家庭温暖,遵化市救助站通过公安机关、寻亲网站、微信朋友圈及杨欣茹以前的工友不断的查寻杨琳的近亲属,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贵州黄平县找到了她的姨妈,并与当地救助管理部门取得了联系。2019年6月,经医生检查鉴定杨欣茹病情稳定后,该市救助站安排专人用担架抬着杨欣茹,护送母女二人回到千里之外的贵州老家。临别时,杨琳拉着工作人员的衣服,哭着喊着不让走,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近年来,遵化市救助管理站坚持“以人为本”救助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在实施生活救助的同时,提供心理辅导、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8人次,对3名未成年人实施了护送返乡服务。

关键词:救助,团聚,植物人,遵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