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南湖绿茵场”将上演一场不得不看的球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贺然
2019-08-05 10:46:00
分享:

  近年来,唐山市坚持把发展足球运动,打造足球城市作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提高城市品位、激发城市活力、扩大城市开放的有效载体。唐山文旅集团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足球城市”的决策部署,相继建设了南湖足球公园、南湖足球主题酒店、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并积极引入乌拉圭先进足球模式及落地措施,推进足球运动普及,着力提升唐山市足球影响力,加快建成国际知名足球城市。

  此次比赛以足球为纽带,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城市的友谊,让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少年成为“民心相通”的文化交流友好使者。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城市青少年提供以球会友、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文化交流平台,将成为在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领域最具影响力、参与国家及城市范围最广的青少年足球赛事。

  京唐合作共建的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建成投用,就此开启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新篇章,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成为唐山打造国际化足球城市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2015年河北华夏幸福以中甲联赛亚军的身份成功升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并在接下来的3个中超赛季中分别取得了第七名、第四名和第六名的成绩,同时在2018赛季斩获“青训优秀俱乐部“奖,并连续三年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奖。

  春武里足球俱乐部位于泰国的春武里府,是一家以其绰号“鲨鱼”而闻名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目前正在泰国超级联赛中征战。球队在2007年取得联赛冠军,成为泰国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夺冠的省级队伍。

  泰国清迈伞甘潘学校成立于1951年,目前建校已68年。伞甘潘足球俱乐部U14足球队共有23名足球队员及3名教练员,足球队于2019年参加了第15届清迈青少年足球比赛,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继而参加了泰北和全泰国青少年足球比赛都获得了第一名。

  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是人大附中以推动学生素质教育、探索学校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更广泛的在北京市青少年中推广足球运动、积极参加国内外体育活动与竞赛为目的,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基础上发起建立的全国第一家中学生足球俱乐部。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成立于1999年7月,2017年,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足球山东鲁能体育训练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职业俱乐部建设的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2018年,荣获中超联赛年度青训优秀俱乐部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殊荣。

  水原FC的U14球队是韩国K联赛乙级联赛的一支职业队伍,2003年创立,曾三次获得联赛亚军。两年前在韩国国家锦标赛U15的比赛中首次获得冠军,今年也在U14韩国全国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湘南海洋足球俱乐部(英文:Shonan Bellmare),成立于1992年10月2日 ,是日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自日本神奈川县平冢市。俱乐部的前身是藤和不动产足球部,1994年正式加盟日本职业足球联赛。

关键词:足球,比赛,国足,文旅,南湖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