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路南警方救助走失老人小小举动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07-19 10:07:1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史孟贤 董洁 记者邢丁)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助有困难的老人更是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路南公安分局永红桥派出所民警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救助走失老人,帮助困难群众,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服务热情。

  7月14日15时许,路南公安分局永红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路南区老果品市场一老人找不到家。”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

  经了解,老人今年85岁,患有老年痴呆,说不清自己的姓名、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只是说自己的唐山人,原来在唐山市农机科研所上班。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所安置休息,为老人准备了水和食物,并耐心与老人沟通,最终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包内找到一张写有家人电话号码的小纸条。

  老人的儿子得知消息后,驱车来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老人的儿子见到父亲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连向民警致谢。

  路南警方提醒市民,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将其单独留在家中,或者让其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

关键词:警方,路南,救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