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搭建平台 精准对接 唐山路北区校城融合发展工作不断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振亚
2019-07-11 16:50:16
分享:

  6月25日,路北区与华北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了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企业家进校园活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校城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构建“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

  活动中,路北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路北区委党校、缸窑街道、航天国轩、长虹涂料等4家单位分别与华北理工大学就项目合作签订了具体协议,参加活动的16家企业分别与材料、机械、冶金、艺术、信息、理学院等院系进行了对接,校企双方均表示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当前的路北正处于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重要拐点,经历着环境蜕变、城市提质的生动实践,迫切需要同校方在城区建设管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华北理工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高等院校,多年来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华北理工大学将依托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与路北区共同努力,在学科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结构紧密关联,同路北区企事业单位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输送、教育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活动标志着路北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的融合发展工作进入了制度化、常态化的新轨道,全面拉开了路北区与华北理工大学深度融合发展的序幕。(熊振亚)

关键词:校城,路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