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小学生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2019-07-03 17:40:39
分享:

  近日,在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一封言辞真切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该校凡博宇、孟煜轩两位同学的感激和赞扬。

  这封信来自乐安街道盛世景湾小区业主张玲。6月14日,她在小区内带孩子玩耍时,不慎将背包遗落在了小区公园内,包里有现金、银行卡和手机。张玲发现丢失后十分着急,赶紧回到公园,多处寻找未果。抱着一线希望,她来到小区物业问询,发现背包刚刚被两名小学生送到了保安的手中。原来,当天下午,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凡博宇、孟煜轩两位同学,放学后路过小区凉亭时,捡到了这个黑色背包。他们接连询问了周围的很多人,都没有找到失主,于是两个孩子一商量,便把背包送到了物业。

  失主张玲在感谢信中说,“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学习,充分体现了他们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凡博宇和孟煜轩分别是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和一年级的学生。对于这么小的孩子能做出拾金不昧的善举,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董海滨表示在“意料之中”。近年来,该校广泛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通过“文冠少年”的评选激励学生争做文明有礼、品德优良的好少年,该校还成立了“点点爱”志愿服务队,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行交通、环保、敬老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细微的小事往往能够产生感召人心的力量,而善良是一个人美德的名片,”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董海滨说,期待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中,涌现出越来越多正能量的好少年,打造出爱心教育的高地。(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县,拾金不昧,正能量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