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民歌唱响山西!唐山红玫瑰女子合唱团受邀参加“三晋之春”合唱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7-01 16:47:3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6月30日,山西省第十四届“三晋之春”合唱节晋▪冀民歌合唱音乐会在山西省阳泉市阳泉艺校音乐厅举行,唐山红玫瑰女子合唱团应邀同山西阳泉艺校校友合唱团联袂演出,来自天津的津之声合唱团、阳泉老干部合唱团友情助演。

  演出现场,唐山红玫瑰女子合唱团演绎的曲目风格各异,既有河北民歌《回娘家》,也有作曲家郭文德根据冀东民歌改编的合唱《丢戒指》、《送情郎》、《反对花》、组合演唱《哥走山梁妹走坡》、原创作品女声合唱《草莓熟了》、《燕山桃花红》、女声独唱《燕山谣》等作品。合唱团成员优美的歌声伴着动听的旋律充盈着整个音乐厅,受到现场专家、观众的热烈欢迎,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享受。

  “各地的民歌与当地的民风、民俗、生活习惯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在演唱风格、曲调等方面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著名作曲家、唐山红玫瑰女子合唱团指挥郭文德介绍说,这次两地民歌合唱团同台献唱,既有助于大家互动交流,也有助于推动两地民歌文化发展。

  据了解,唐山红玫瑰女子合唱团以传承河北冀东优秀文化为己任,用天籁之音在国内外合唱舞台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冀东民歌,她们的歌声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成为唐山市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冀东民歌,合唱,听觉,文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