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我市召开雨季造林现场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6-27 11:23:10
分享:

  近日,唐山市在迁西县组织召开唐山市雨季造林现场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领导卢宏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林友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韦远东对创森验收和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在春季国土绿化攻坚战刚刚圆满收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入达标冲刺关键时间节点上,对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和创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以现场观摩的形式,就运用信息化技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进一步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保持春季国土绿化的攻坚态势,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雨季造林工作。要树立全季节造林、高质量造林、新机制造林和重管护可持续造林的理念,抓好荒山荒坡造林、水源地造林、矿山生态修复、森林村镇建设和春季造林欠账扫尾。二是以决战冲刺的气势和干劲,确保高质量如期建成国家森林城市。要进一步压实任务、明确标准、突出重点、浓厚氛围、夯实基础和强化督导,确保成功创成国家森林城市。三是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全面提升森林防火保障能力水平。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握重点关键,确保工作实效,在8月15日前完成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

  会上,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迁西县三屯营镇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和新庄子雨季造林现场。

关键词:唐山市,雨季造林,创建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