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迁安青刀豆试种成功 远销海内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杨帆 邢丁
2019-06-25 15:19:00
分享:

刚刚中考完的学生正在采摘青刀豆。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杨帆 记者邢丁)6月24日,迁安市彭店子乡易庄村东一派繁忙景象,该市合胜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雇佣了200多名村民正在田间采摘青刀豆。该合作社今年流转30亩土地,引进试种了新品种青刀豆,近日进入收获期。

 

采摘的村民展示青刀豆。彭月娟 摄

  “你别看这个青刀豆不大,加工后,它们主要出口到韩国、日本,一部分销往南方。我们合作社与食品加工企业采用订单式种植,企业负责提供种子、技术,收获后,企业还负责收购,根本不愁销路。青刀豆这一茬亩产2300多斤,每亩地纯收入在3000元左右,是传统作物的三倍,现在已经有不少农户要和我们一起种植,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吸收更多的农户,带动大伙共同致富。”手里拿着沉甸甸的青刀豆,合作社负责人李山告诉记者。

 

采摘的村民将摘好的青刀豆码放整齐。彭月娟 摄

  近年来,迁安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蔬菜基地建设,培植名优产品,逐步向一村一品、一乡一特色发展,设施农业实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的生产格局,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关键词:迁安,青刀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