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开展“利剑行动”打击假劣兽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纪慧林 邢丁
2019-04-11 09:24:4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纪慧林 记者邢丁)日前,为依法规范迁安市兽药生产经营使用行为,进一步提高兽药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养殖业用药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迁安市开展了以打击生产经营使用假劣兽药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利剑行动”,此次行动自2019年1月7日开始,持续近3个月,营造了该市“卖好药”“用好药”的良好氛围。

  行动期间,以全市兽药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该市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对全市全部兽药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对域内全部养殖企业和乡村兽药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外,为提高群众辨别假劣兽药的能力、规范使用兽药的行为,该局组织官方兽医开展了3场兽药知识宣传活动,并对养殖户进行了4场兽药知识培训。

关键词:迁安,利剑行动,假劣兽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