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迁安多措并举保夏粮丰产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邢丁
2019-06-18 09:08:4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记者邢丁)“三夏”生产麦收在即,迁安市及早动手、精心准备,多措并举,成立了“三夏”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夏粮收获顺利进行。据统计,该市小麦面积1.4789万亩,经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测产,预计小麦亩产312公斤,比去年略有增长。

  抓技术,确保农技服务到位。该市以农机购置补贴、免费办理年度检验、注册登记、新办驾驶证为契机,结合农机驾驶人员相对集中的实际,举办培训班,提高农机操作人员技术水平。积极组织全市多家农机维修厂、点,深入乡村、农户以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对投入“三夏”作业的各类机具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修,确保作业机具性能良好,坚决杜绝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收割机参加夏季作业。截至目前,共检修大中小型农机具2000余台套,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指导20次,检查农资经销店(点)183家。

  抓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为应对灾害性天气影响,该市科学制定小麦抢收预案,全力做好突击抢收工作。充分发挥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大户的作用,根据小麦收获时间,合理、有序调配机具,确保收获进度。与气象部门联系加强天气预报工作,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搞好气象服务。多次召开会议,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推行小麦秸秆切抛还田,坚决制止秸秆焚烧。

关键词:夏粮,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