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信用卡后写密码大意失主给窃贼以“便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邢丁
2019-06-14 16:09:0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史孟贤 记者邢丁)设置银行卡密码,是为了保护卡里现金的安全,有了密码,银行卡即使丢了也不怕,不过,却有人把密码写在银行卡上面,还把卡给丢了。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成功破获起盗窃案件,刑事拘留一人。

  2019年04月18日16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接到车某报案称:4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发现前台边上屋里桌子上的一张浦发信用卡不见了,当天上午9时55分这张卡还被刷走2225元。

  接报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到案发地。民警通过细致摸排和调查走访周围群众,发现其银行卡在裕华道被盗刷。经侦查,发现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6月8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宋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对其在某教育中心盗窃信用卡,信用卡后面写有密码,并提取信用卡内的2225元人民币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已被刑事拘留。

  路南警方提醒市民,银行卡要妥善保管,像一些银行卡密码不能写在银行卡后面,不要用一些简单的密码,发现银行卡丢失及时联系银行挂失被盗刷及时报警。

关键词:信用卡,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