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市持续用力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双 王艳君 闫航
2019-06-10 17:18:3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永双 王艳君 记者闫航)眼下,滦州市滦城街道的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忙着组织专业人员对境内3万亩高油酸花生喷洒第一遍生物农药,目的就是确保苗齐苗壮,开花多,座果多,为秋天的丰产起到关键作用。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推广的高油酸花生,是合作社自2015年引进的高油酸花生专家、河北农科院李玉荣老师的研究成果的成功转化落地。

  作为“中国花生之乡”,通过人才的引进促进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只是滦州市重视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这市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全力培养本土人才,在招才引智、分类培养、优化服务环境等几项工作中精准发力,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这市自2016年起每年设立1000万元科技扶持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奖励、平台建设等。依托清华大学等举办了5期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为做好人才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坚持精准对接,多形式招才引智。2018年,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00余名,柔性引进1200余名。组织企业家走进中科院、走进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活动20余场次,达成合作意向28项。组织清华大学、中科院、中陶会等高校院所专家走进滦州大型活动18次,邀请日本、英国专家和国内800余名专家为滦州发展把脉问诊。东海特钢与钢铁研究总院、连创制钢与吴澄院士团队、余庆集发与北京油鸡项目团队等20余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建完善研究生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院企合作平台18个,为滦州市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广阔空间。

  这市坚持分类培养,提升人才队伍素质。2018年围绕滦州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实施了“装备制造产业人才振兴行动”“文化产业人才聚集工程”“奶业升级人才培育工程”三项特色人才工程,推进人才与装备制造、文化产业、奶牛养殖产业融合集聚发展。2019年在装备、种植、文化、教育、卫生等7个领域实施七项特色人才工程,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同时,实施大规模培训工程,去年与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省委党校等合作,举办装备制造、建筑房地产等企业家专题培训8期,培训企业家300余人次;举办文化人才、农村实用人才、新招聘教师等其他专题培训班4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才3800余人次,全市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这市还先后出台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构建“5+4+4”现代工业产业体现的实施方案》等10多项政策措施,初步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政策保障,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每年均投入500多万以上资金,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以及获批“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落实奖补政策,为各领域专业人才从事课题研究、开展科研攻关、培养专业团队、推广技术成果提供了舞台。

关键词:滦州市,人才工作,发展,转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