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芦台: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石
2019-06-11 18:50:58
分享:

  连日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以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严格对标上级要求,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狠抓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落实、真到位、真见效。

  提高认识抓整改。成立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该区主要领导任组长,按照《唐山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多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近期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完善资料抓整改。该区扶贫办、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再次入户进行资料核查,特别是对一些细节问题加大核查力度,力求信息准确完整,对存在的缺项漏项问题及时进行修正,完善各类资料信息36条。

  深入基层抓整改。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利用培训、广播等多种形式,引导贫困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掌握致富技能、增强致富信心,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增强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使“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强化督导抓整改。该区领导班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随时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和不定期检查,重点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事不过夜”的效率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整改成效。

关键词:脱贫攻坚,芦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