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盗刷微信钱包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邢丁
2019-06-06 16:17:58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盗刷微信钱包案。史孟贤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孟贤 董洁 记者邢丁)在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女织寨派出所发扬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精神。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刷微信钱包的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5月28日,路南公安女织寨派出所接到范某的报警称:其在路南区某地将手机丢失,在补办手机卡后登录微信发现微信钱包被盗刷了2014元。

  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小组,,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查看微信消费记录,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唐山某快餐店内盗刷了14元,在某加油站办理加油卡刷了2000元,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了盗刷范女士微信钱包的嫌疑人。办案民警循线追踪,6月3日在天津冀州区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史孟贤 摄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女,25岁,天津蓟县人)、王某(男,30岁,天津蓟县人)对捡到范女士手机盗刷其微信钱包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刑事拘留、王某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示,市民在发现手机丢失、被盗后,可首先通过密码登录的方式登录自己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让不法分子无法登录上线,并迅速通过身份验证修改密码。同时,要致电运营商、银行客服,将手机卡、银行卡等进行挂失,冻结手机银行、支付宝账号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更改各类社交软件密码,并及时通知亲朋好友防止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进行诈骗。另外,手机密码、涉及个人隐私的软件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一旦发现存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金额被盗刷,要及时联系相关机构申请冻结、挂失,并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最后,尽量避免手机保存身份证件、银行卡等照片,对于聊天记录内身份证件、银行卡照片、信息及时删除,以免被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关键词:警方,路南,盗刷微信钱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