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唐山站)顺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唐振中
2019-06-05 16:01:07
分享:

  5月20日至21日,“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唐山站)开班。本次培训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省卫健委、省院感质控中心协办,唐山市院感质控中心、唐山市工人医院承办。

  会议由省院感质控中心邢亚威主持,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同志致欢迎词,唐山市卫生健康委任禾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患者安全是医疗安全永恒的追求,而医院感染防控是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患者安全的基础。院感工作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悲剧的发生,影响医院声誉甚至有颠覆性的灾难。国家卫健委医管所、国家医院感染质控中心苗逢雨主任讲话,她指出在健康中国的战略下,国家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越来越重视,国家卫健委也积极转变理念,遵循科学管理方法,一直在为推动院感控制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此次会议在唐山市召开,是对唐山市多年来积极开展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唐山市从事院感工作者加强学习的一次非常难得机遇,对于唐山市院感人思想认识再提高,能力建设再加强,重点环节再落实起到积极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原计划限定200人的会议实际人数远远超出预期,达300人。即便在会议最后半天,参会者仍积极踊跃,认真听讲。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专家做了八场专题报告,来自北京、天津、沈阳、石家庄等地的国家级感控专家分别就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内容进行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医院从事感染质量控制的医务工作者充分了解了医院感染控制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有效提升全市医疗机构感染质量控制水平,减少或杜绝感染隐患,为医疗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医院,卫健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