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助力乡村振兴 美丽家乡我来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6-03 18:12:22
分享:

村民正在欣赏文化墙。彭月娟 摄

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马双武正在绘制文化墙。彭月娟 摄

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庄村两委委员马孟山、马春武正在绘制文化墙。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记者金宗明)孟夏时节,乡村绿意盎然,美景如画。6月1日清晨,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庄村正建的小广场上聚集了忙碌的人们,有的在修正道路、铺垫道砖,有的在清理、安放石碾,一派繁忙景象…… “画的真好!”“是,真的不错,真漂亮!”早起的村民们三三两两的围看着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马双武绘制文化墙,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现在全国都在推进乡村振兴,我们村也有大变化,现在村里‘五清’已经基本实现了,我们村正在‘建’,已经建了几个小花园,这个小广场就要建成一个小游园,绘画是我的一个爱好,这个广场里的文化墙自然由我来画!”手拿画笔,说起村里“五清三建一改”的成果,马双武满是自豪。“我是党员,又是村干部,村里有需要,我自然义不容辞,我们自己画的文化墙既有我们村的特点和建设,又能为村里节省开支,更能团结、带动大家,这不我们村的两位支委也在帮我一起画,一举多得!”

  近年来,迁安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迅速掀起全民共建的热潮,各镇乡、各村因地制宜,精益求精,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策,以“五清”助推高标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位置的乡村振兴“迁安样板”。

关键词: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