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急群众之所急 唐山路南警方六小时寻回走失小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邢丁
2019-05-28 14:58:51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六小时寻回走失小孩。史孟贤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孟贤 董洁 记者邢丁)孩子是家长的一块“心头肉”,最让家长挂心的便是安全问题。5月21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成功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的11岁智力障碍儿童。

  2019年5月21日,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苏某报案称,其11岁的儿子在郭某在楼下走失,而且是一名智力障碍儿童。接报后,路南警方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让苏某提供走失小孩的近照,详细询问了小孩走失时的穿着、离家的时间和周围的环境等情况。时间就是生命,该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兵分多路,通过排查监控、走访附近邻居、发微信群、以及通过亲戚朋友等多种方式扩大寻找范围,充分利用各种方法积极展开寻找。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社区群众的强力支持下,18时许,民警最终在辖区一市场附近找到了走失的小孩。孩子父母在抱起小孩那一刻,高兴地流下激动的泪水,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平时要嘱咐小孩出门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不可独自随意出门;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发现孩子走失时,及时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警方,走失,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