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丰润开拓特教学校李成荣获“河北省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5-23 09:36:10
分享: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先后为受表彰的河北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和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河北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证书。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5月19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唐山市丰润区开拓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理事长李成荣获河北省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和残疾人工作者敬业奉献的热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社会助残活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授予李成等18名同志“河北省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唐山市丰润区开拓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始建于2009年9月,学校占地10000余平方米,有功能齐全的个训课教室、多功能治疗室、亲子室、多感官教室等,各种康复器材达500余件。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宗旨,致力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不断扩大规模,帮助更多特殊孩子和家庭。先后有1000余名在该机构进行了康复训练。

  学校目前开设了语言、认知、感统、精细、多感官、音乐、游戏、情商、专注力等多门课程,采用个别化、音乐治疗、游戏治疗、社会模拟、感觉统合等多种形式,对自闭症儿童进行干预治疗,帮助其回归社会。

  “2013年5月在丰润南台开办脑瘫康复中心,帮助了200余名脑瘫孩子和家庭。”“2013年十月开创融合部,接纳无法适应学校教育的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边缘学生,开办至今有100余名名学生能够成功融入到正常学校,并愈后效果良好,处于班级中等水平。”“2017年4月份开办大龄儿童庇护工厂,让大龄残疾儿童接受技能训练,使他们除生活技能训练外,还提高技术技能和认知水平。”……李成表示,在以后的扶残助残道路上,会将爱心事业继续传递下去!

关键词:特教学校,李成,助残先进个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