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曹妃甸水稻插秧作业全面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连君 吕瑞欣 杨雨熹
2019-05-14 23:15:00
分享:

曹妃甸水稻插秧作业全面展开。李连君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李连君 吕瑞欣 记者 杨雨熹)近日,曹妃甸区爱东农业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丁瑞强三台插秧机在千亩平整的水田中来回穿梭,插秧机过后,绿油油的秧苗把田野装点得生机一片。值此,曹妃甸区31.75万水稻插秧作业生产掀起了新高潮。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农业部门在水稻生产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导,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严把插秧速度和质量关,通过水稻插秧调度、党员干部协助帮扶、技术人员指导、引进新型施肥高速插秧机作业等措施,全面提高插秧标准和效率。预计,广大种植户机械化作业将达到98%以上。

曹妃甸水稻插秧作业全面展开。李连君供图

  进入五月份中旬以来,爱东农业集团趁着初夏的好时光,全力推进水稻插秧生产进度,为保证今年水稻增产增收,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的所思所盼当作调结构的重点,农技人员每天都在在田间地头,第-时间为群众解决水电问题,同时引导社员合理用水,科学种田。

  据了解,爱东农业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水稻面积6万多亩,利用“实验、展示、培训”三大功能,建成了以“新品种展示、新技术推广、新肥料实验、新机械应用、新品种繁育和科普培训”于一体的综合示范体系,引领农业生产向产业化、集约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在水稻种植上采取了统一优质品种、统一大棚育秧、统一机械插秧的运行方式,实现了秧苗生产的专业化、工厂化,是一项政府放心、农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工程,对我区现代农业的建设和发展,加快水稻全程机械化进程,构建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截止5月13日,曹妃甸已完成机插秧面积2.25万亩。

关键词:曹妃甸,插秧,农作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