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国慈善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王诚印当选会员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光明
2019-05-14 20:47:00
分享:

  5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河北廊坊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当选新一届会长。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致辞。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王诚印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会议现场

  王诚印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4月,近年来,在民政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宣传贯彻《慈善法》,团结众多慈善组织、各类企业组织、专家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紧紧围绕“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慈善文化、推动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中国慈善联合会目前共有正式会员单位501家,其中社会组织275个、企业86个、个人会员140个,他们在我国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了首个慈善领域全国性公约——《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公约》,全体会员共同承诺——“爱党爱国,助力民族复兴;为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扶贫济困,担当社会责任;崇德扬善,传递慈行爱心;遵规守法,坚持公谨自律;诚实守信,秉持行业操守;团结奉献,弘扬时代风尚;凝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47名。其中有慈善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及其他各界人士。会议新增的理事当中,尚丙辉和李佳益是两名长期默默奉献爱心,以一己之力做公益慈善的个人,以此倡导更多的普通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

  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

  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

  2017年2月,当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据介绍,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华十大慈善爱心大使,2013年3月,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2015年12月16日荣获唐山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7年2月,当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019年5月,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名单

  会长:唐承沛

  副会长:刘福清、郑功成、牛根生、杨澜、卢德之、楼永良、沈小平、黄涛、陈翀、党彦宝、艾路明、李晓林、陈越光、丘仲辉

  监事长:雷永胜

  秘书长:刘福清

  执行秘书长:彭建梅

  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

  副秘书长:陈冬青、张晓青

关键词:慈善,王诚印,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