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百年五四青春邮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李雪松
2019-05-04 15:13:00
分享:

  5月4日,由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百年五四青春邮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在唐山市大钊公园举行。路南团区委和唐山邮政公司相关领导、路南区优秀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展出许多红色主题、唐山城市特色主题的邮品吸引了广大集邮爱好者驻足欣赏。

  上午9点30分,来自唐山市路南区开滦十中的85名优秀学生团员代表走进大钊公园,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重温誓词,振奋团员精神,点燃青春热血,展现唐山团员青年的风采。

 优秀团员代表团旗下重温誓词。李雪松 摄

  随后,活动现场举行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揭牌仪式,该纪念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传承‘五四’精神”和“奋进新时代”,于方寸之上用艺术手法展现了发生在一百年前的这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的历史画面,号召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两枚邮票画面上的“数字100”创意造型和红色的飘带烘托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与传承“五四”精神的庄严性和崇高性。唐山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张军霞对首发邮票在诠释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新时代风采等方面的寓意做了现场讲解,全场都沉浸于激扬红色经典的精神洗礼中。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

  路南团区委书记任邱艺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不仅要理解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要有将先驱们挥刀断指写血书的感动和热血化作细水长流的坚持和决心,努力学习,坚贞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唐山邮政分公司营业局经理刘中华表示,将做好《“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的发行工作,立足邮政行业为唐山人民服好务,以央企责任担当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邮政力量。

  开滦十中八年级优秀团员代表李正娇向记者介绍:“五四运动距离我们已经有百年之久,但是五四精神依旧是我们青年为之传承和努力的方向,今年也正逢我们开滦十中建校百年,我们要不负青春韶华,好好学习,探索未知,立志成才,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为学校争光添彩,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邮政员工为现场加盖纪念戳。李雪松 摄

优秀团员代表将书写微心愿明信片投进邮筒。李雪松 摄

现场红色主题邮品展。李雪松 摄

学生观看凤凰涅槃邮票。李雪松 摄

  唐山邮政分公司向参与活动的青年团员赠送了明信片,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邮筒。青年团员在明信片上认真书写五四微心愿,满怀着激情地把承载着青春梦想的明信片投进绿色邮筒,让明信片上的文字见证自己为实现青春梦想的奋斗历程。(王琳 李雪松)

关键词:邮政,五四,团员,青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