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一季度减免税收逾2亿元 迁安减税降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全红鹏 金宗明
2019-04-28 20:10: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全红鹏 记者金宗明)“现在营商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就拿去年来说,全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762万,享受税率优惠,直接减免了255万;增值税税率下调,税款降低了54万,税负降低了0.48%呢。这样的好政策对我们制药企业来说,含金量是真足!让我们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更有信心了。”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秀芬激动地说,“最近3年,我们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就有1800多万元,减税降费后,我们对今年的生产销售形势更加乐观,在创新发展上也有了更足的底气。”

  葵花药业只是迁安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众多企业中的一个。自今年1月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迁安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税制改革和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该市一季度完成全部财政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32.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该市共减免各项税收20428余万元。

  晒出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该局制发了28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了督导内容,及时制定并下发问题底稿,亮出问题清单、查清问题原因、找出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期限,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该局选取业务过硬的6名税务干部组建“专家团队”对全体税务干部普及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全员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制定了符合该市实际的减税降费工作八项制度及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对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增强服务主动性,提高纳税服务热度。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小微企业咨询服务岗”、“减税降费咨询专岗”等岗位的同时,落实了开通增加小微企业办税“绿色通道”、压缩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等8项便民实招,设置了诉求台帐,安排了“专家”值班,确保为纳税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同时,举办税企座谈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现场解答纳税人、专业服务机构疑问,征集纳税人需求、意见和建议,传达总局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个税改革工作中的要求。截至4月初,该局办税服务厅为小规模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辅导400余次,延时服务13次,组织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培训15场,培训人次达到10100余人。

  创新宣传手段,力争政策宣传全覆盖。该局除了在办税服务厅做电子宣讲,在大街小巷挂宣传条幅,还在迁安城区10个大型户外显示屏和6条核心线路公交车载电视上投放了宣传视频循环播放,在迁安电视台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减税降费“码上学”二维码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税务干部的朋友圈、税企微信群、QQ群将宣传二维码、政策汇编及时推送给纳税人。截止到目前,该市已组织入户宣传500余户,发放政策汇编3000余份,推送减税降费“码上学”9000余户次,短信500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份,完成了全部2300余条自然人代开发票信息的数据核实工作,纳税人开票软件升级比例已经达到100%。

关键词:税收,减免,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