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周末·曹妃甸第二届皮皮虾海鲜节暨首届情侣虾节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27 21:38:00
分享:

唐山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晗讲话。赵柏林 摄

曹妃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健侠致欢迎辞。赵柏林 摄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永生致辞。赵柏林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4月27日,唐山周末·曹妃甸第二届皮皮虾海鲜节暨首届情侣虾节启动仪式在唐山市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利用以皮皮虾、对虾为代表的本地特色海鲜饮食文化资源,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国内外一流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培育在东北亚地区具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美食品牌,促进旅游消费,打造“唐山周末”美食名片。

  活动为期1个月,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多玛乐园、曹妃甸妈祖广场、曹妃岛酒店、海澳大酒店等十二个分会场,安排了爱在曹妃甸青春联谊大会、万人品鉴海鲜宴等20余项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曹妃甸十大美景评选结果,经过网上投票、专家评选,曹妃甸十大美景新鲜出炉:多玛乐园、龙岛、曹妃湖景区(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曹妃湖体育公园)、恒大海水浴场、十里荷乡(龙河华景)、十里海河豚小镇、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蚕沙口妈祖庙景区、中国盐生植物园(天旭温泉小镇)、唐山市工职院智能研学游基地。

历时二十余天的曹妃甸首届情侣虾节主题故事征集活动,共收到15个省市作者百余篇来稿,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最终滦南作家刘爱春的《唐太宗御封情侣虾》获得一等奖。赵柏林 摄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洪沂先生、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队长、体育文化学者金灿先生、北京中体经济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倪虹女士、中国体育报著名记者周继明先生、前国家女足队员董树红女士为第二届京津冀厨艺交流大赛的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赵柏林 摄

  据介绍,曹妃甸是亚洲最大的海水养殖基地,近三年来,水产养殖业持续稳定增产增收,不仅推动了30余家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也为近5000余养殖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对虾养殖曾创单产、总产、规格、效益、创汇、亲虾越冬六项全国第一,被列为全国八大科技示范区,同时也是全国三个超万吨养虾县之一。日前,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组经过严格评审,决定授予曹妃甸区““中国东方对虾之乡”、“中国红皮海蜇之乡”之乡”称号。启动仪式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为曹妃甸“中国东方虾之乡”、 “中国红皮海蜇之乡”授牌。

关键词:唐山周末,曹妃甸,皮皮虾海鲜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