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十届唐山市委第五轮巡察 6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展开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2019-04-27 19:18:06
分享:

  截至4月26日,十届唐山市委第五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对5家市属企业和1个行业主管部门以及6家市属医院的进驻,巡察工作现已全面展开。

  6个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6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到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突出“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聚焦“五个紧扣”和“五个深化”,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牢牢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立场、态度鲜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国有企业“四个落实”和行业主管部门、市属医院“六围绕、一加强”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实开展监督。

  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举报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关键词:唐山市,巡察组,进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