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美不胜收!漫山遍野的芝樱花描绘着唐山的“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金宗明
2019-04-23 16:38: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金宗明)四月,春花竞相开放的季节,唐山到处充满着浓浓春意,在迁西县大黑汀水库(栗乡湖)东岸的雨花谷风景区,就有一望无际的芝樱花海。日前,2019年唐山迁西雨花谷景区芝樱花节正式开幕,漫山遍野的芝樱花,描绘着唐山的“春天”。

  据介绍,芝樱并非樱花,但因其盛开的花瓣像极了樱花,而茎如矮草般匍匐在地上,故称之为“芝樱”(芝就是草的意思),又被称为“长在地表的樱花”。迁西县雨花谷景区由春雨,夏花,秋实,冬雪四个半岛组成一幅连绵水边的季节风景画卷,以春夏季花海为特色。2019年花海面积扩大了十倍之余,樱花漫漫,碧水连连,美不胜收。

  漫山遍野的芝樱花海将整片山谷都染成粉紫色,微风夹着淡淡的花香,映衬着蔚蓝的天空和起伏的山脉,如梦如幻。游客置身其中,畅游在铺满芝樱花的小径上,被两侧花海包围,一低头满目扑来的震撼,让人永生难忘。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唐山市将举行以“唐山周末多彩‘五一’”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推出“唐山周末美食盛宴”、“逐梦春天打卡南湖”、“户外踏青赏花采摘”、“艺术展演文体赛事”等四大类活动,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届时,唐山又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

  近年来,唐山市着重打造节庆旅游文化品牌,广泛开展具有唐山时代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让节日文化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让市民实实在在享受到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关键词:唐山市,芝樱花,迁西县,旅游高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