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古冶:对接北京优质资源,助力绿色生态脱贫

来源: 唐山发布  作者:唐山发布
2019-04-16 09:33:34
分享:

  古冶区积极对接北京优质资源,以杂交构树种植为载体,大力推进绿色生态脱贫,开辟精准脱贫新模式。

  在唐山市古冶区毛山村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成片的构树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说起自己的这片摇钱树,种植户潘富高给记者算起了账。

  潘富高

  唐山古冶区卑家店镇李庄子种植户

  我种苞米,五亩地出(收入)四千多块钱,种了五亩构树交给公司了,交了(收入)一万多。

  杂交构树种植是国家推广的十大扶贫产业之一。去年,经过和中科院的多次对接,古冶区正式将构树扶贫项目引入古冶。

  郝臣

  种植基地负责人

  引进中科院植物所这个项目之后呢,我们在卑家店镇组织了一千多亩的基地。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古冶区依托当地农业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模式,由公司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统一回收,同时建立起了扶贫项目企业补助资金制度。

  目前,当地已经初步建成的种苗基地、种植基地、养殖试验基地等,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200多万元。

  谭爱军

  唐山市古冶区扶贫办公室副主任

  咱们老百姓通过土地流转,到公司上班拿工资,还有财政扶贫资金,生产材料入股等几种形式,使老百姓走上了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路子。今年杂交构树还要发展到三千亩。

关键词:古冶,绿色生态,脱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