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4-12 17:50:1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4月12日上午,唐山市召开“逐梦春天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负责人李云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为了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为广大游客提供饕餮旅游盛宴,市委、市政府安排唐山文旅集团在“五一”期间举办逐梦春天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活动发布会,目的就是通过你们及你们的媒体把此次活动的消息发布出去,把活动的亮点宣传出去,以吸引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五一”期间走进南湖、打卡南湖。

  首先,请观看文旅集团为此次活动制作的宣传片。

  (观看宣传片:略)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负责人李云

  下面,请文旅集团总经理助理袁泉对活动进行发布。

  唐山文旅集团总经理助理袁泉

  各位领导、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逐梦春天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我谨代表唐山文旅集团向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唐山文旅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部门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唐山文旅集团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媒体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将2019年确定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好“旅游+”、“文化+”文章。作为推进唐山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践行者和先行者,唐山文旅集团始终坚持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启动皮影主题乐园二期、培仁教育记忆馆、植物风情馆提升、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城市足球广场、足球广场、新体育中心、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南湖“水秀”、盛唐文化园等一大批影响大、质量高、带动力强的重点文旅产业项目,紧抓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谋划贯穿全年、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全力推动唐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今年5月1日至5月4日,由唐山文旅集团倾情打造的逐梦春天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将盛装启幕,本次活动以中国·皮影主题乐园、培仁教育记忆馆、龙山阁展陈、爱情漫道、植物风情馆等网红打卡地为重点,针对不同的客群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和票务优惠政策,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大餐。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皮影主题乐园将于5月1日正式开园,皮影塔、魔幻森林、水乐园等先进的无动力娱乐设施全面亮相,让孩子与家长在寓教于乐中尽情享受假期的亲子时光,让皮影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创新中活化传承;培仁教育记忆馆将连续四天开展中华文化特色活动,弘扬百年培仁文脉传承;突出亲近自然、科普互动内容的植物风情馆,将以植物为背景设置多个网红点位,将其打造成为自然美育、研学培训、拍照摄影于一体的网红打卡胜地;龙山阁展陈五一期间将首次面向大众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读懂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爱情漫道区域将设置中外街头艺术表演点位,让浪漫满屋、夜间灯光、心愿台充满浪漫气息,使这里成为情侣的爱情打卡地。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游园体验,约会时光主题餐咖、峨眉山月茶楼、平安扣剧场、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南湖足球公园、城市足球广场、南湖足球酒店等业态也将同步推出特色活动,“智慧景区”小程序也将在5月1日正式上线,让广大游客和唐山市民“一部手机玩转南湖”,享受“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感受不一样的南湖魅力。

  在这里,拜托各界媒体朋友对此次逐梦春天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进行深入跟踪和报道,打造新闻亮点,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共享“南湖时代”丰硕成果。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我们热情欢迎各位领导、新闻媒体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分享这场节庆盛宴,也衷心地希望各位走进南湖、感受南湖、爱上南湖。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对唐山文旅集团的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负责人李云

  谢谢,谢谢袁总的精彩发布!下面,请文旅集团品牌运营部副部长尹昊甫对本次活动的亮点进行重点推介。

  唐山文旅集团品牌运营部副部长尹昊甫

  下面,我将通过图文演示的形式对此次活动亮点进行重点介绍。

  “五一”期间,唐山文旅集团以皮影主题乐园、培仁教育记忆馆、植物风情馆、龙山阁展陈、爱情漫道等网红打卡地为亮点,将组织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大餐。

  由唐山文旅集团倾情打造的国内大型皮影主题亲子乐园—皮影主题乐园,将于5月1日正式开园,核心产品“皮影塔”、“木马与皮影”等先进的无动力娱乐设施将全面亮相。开园当天,现场前百名游客将获得免费入园的惊喜,皮影兔及人偶以快闪舞蹈的形式与现场游客互动,并随机送出皮影兔造型玩具公仔。皮影剧场的《奇幻音乐之家》互动情景表演、《童年之声》经典儿歌互动联唱比赛,让观众们在近乎真实的氛围中感受到场景之美、音乐之美、语言之美。同时,园内还将组织卡通人偶巡游,让孩子们和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亲密接触”。此外,黑森林-高空大冒险、真人CS基地-亲子CS、萌宠乐园-萌宠奇缘、泡泡乐园-跳跳棉花糖、皮影塔-皮影塔大冒险、勇者之坡-量子兔子洞、绘本馆-亲子拓印、魔幻森林-森林小勇士等多项奇趣游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尽情享受假期的亲子时光。

  培仁教育记忆馆也将于5月1日开馆,记忆馆以“历史、文化、传承”为主线,通过展现整个近现代唐山历史名校,凸显唐山近代教育的辉煌历史。同时,还将连续四天开展“百魅童星秀”儿童走秀、“汉文化音乐服饰秀”、“国学礼仪大典”等特色传统文化活动,让孩子培养文化自信,弘扬百年培仁历史文化。

  内容全面升级的南湖景区植物风情馆,以亲近自然、科普互动为内容载体,设置摩洛哥风情等多个新晋拍照网红打卡地;龙山阁展陈五一期间首次面向大众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体会唐山故事、感受南湖变迁;充满文艺气息的中外街头艺术表演,配合以浪漫灯光氛围相融合的爱情漫道,成为情侣最浪漫的爱情打卡地。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游园体验,南湖足球公园、城市足球广场、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唐山宴)、约会时光主题餐咖、峨眉山月茶楼、平安扣剧场等业态也将同步推出特色活动,“智慧景区”小程序也将在5月1日正式上线,让广大游客和唐山市民“一部手机玩转南湖”,享受“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感受不一样的南湖魅力。

  我的介绍完了,谢谢大家!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负责人李云

  谢谢,谢谢尹部长的介绍!

  感谢到场的记者朋友,谢谢你们的大力配合!向你们表示敬意!因时间关系,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劳动节,旅游,南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