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开平全力开展韭菜农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1 09:54:5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晓楼 记者冯喆)入春以来,唐山市开平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往年流通领域韭菜农药残留超标问题时有发生情况,采取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及早动手,集中整治等措施,全力开展流通领域韭菜抽检专项行动,有效控制了韭菜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行动中,该局实施重点市场普查抽检,超市快检室筛查检测相结合方法,组织执法人员带着检测仪器设备,深入辖区两个韭菜辐涉面较广的蔬菜市场现场检查和快速检测,一边查验经营者韭菜产地和进货渠道,一边审查韭菜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韭菜经营者严把韭菜进货关、贮存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和国家安全标准的韭菜。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抽取韭菜样品,当即使用检测设备进行快速检测,目前,已快速抽检韭菜样品14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组织检测机构抽取韭菜样品20批次,经检测有4批次不合格,现正在调查处理中。

  同时,该局还组织三家超市快检室对韭菜农药残留情况进行筛查检测,今年以来,三家超市快检室共抽检韭菜112批次,对6个批次不合格韭菜,当即下架退市。

  该局还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不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尤其是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韭菜农药残留超标治理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进行社会监督,营造全民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开平,农药残留,整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