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滦州: 多举措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谷北北
2019-04-11 09:24:48
分享:

  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去年以来,滦州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和好干部标准,从健全机制、加强培训、改进考核、严格监督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健全管理机制。加大对该市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指导力度,成立实施《公务员法》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组织与人社、编办、纪委监委等成员单位协调联动。领导小组统筹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研究确定公务员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健全完善《公务员法》落实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公务员法》贯彻落实监督检查的程序、方法以及责任追究的办法和措施,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监督模式。

  加强教育培训。针对新录用公务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以更新知识、提高能力水平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科级干部任职培训。2018年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科级干部培训班。

  改进考核方式。建立健全平时考核制度,着重考核公务员履行职责、完成日常任务、出勤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等情况,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改进年度考核工作,简化考核方式,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

  严格日常监督。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基层公务员心声,掌握思想动态,严防思想“越轨”。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契机,组织公务员党员集中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干部思想作风,提高政治素质、政治觉悟。(记者 孙愫 通讯员 唐永健、王艳君)

关键词:滦州,公务员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