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丰润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10 16:14:18
分享:

  4月8日,丰润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董立群、侯旭、张印久、杨爱民等区四大班子,相关区直和各乡街负责同志参加。

  丰润区区委书记董立群强调,一是一定要正确认识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不再出问题;二是迅速建立联防联控的机制。全面落实市政府封山通告,设立检查站,针对上坟、燎荒等野外用火行为,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列出责任清单,强化监管;在全区全面取缔售卖冥币行为,严防火情;三是采取多种途径开展立体式宣传,特别是强化法制和反面典型宣传,确保安全消防知识和政策家喻户晓;四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各村建立消防小分队,各乡镇成立消防大队,强化区级应急能力建设,加大投入,配齐人员、设备,积极开展防火训练;五是对野外用火违法行为要顶格处理、顶格打击,形成强大的震慑力量;六是加强山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实际制定详细方案;七是强化区直单位包联和督导问责。

  丰润区区长侯旭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有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要有一套底数清楚、责任清晰的任务清单,要有一套点面兼顾的防控措施,要有一套高强度、全覆盖的宣传舆论体系,要有一套考核督导、权责明确的追责问责办法,要有一套管长远、治根本的保障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制,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全区森林防火整体工作水平。

关键词:丰润区,森林防火,形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