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迁西县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04 16:11:36
分享:

  4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电话会议。会后,迁西县立即召开森林防火会议。副县长周定奎对迁西县当前防火工作从切实认识防火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弦、加强演练科学扑救、森防保障要充分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布署。他指出,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合理摆布精力,严防死守,加强对重点地段、重要时段、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对国有林场、重点景区、林区坟墓地等森林防火敏感区域所在乡镇要采取临时增加护林员等方式严防死守。林业局和各乡镇要备齐防火物资,财政局要及时拨付防火经费来保障防火宣传、车辆巡查、重点林区防火等工作的必要支出。各乡镇要对四级联防责任制人员进行及时调整,本周四前将调整后的名单上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备案。同时对清明节和五一期间的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将安排部署情况于本周四前反馈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县政府办公室。

  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林友指出:当前气温快速回升,林下可燃物较多,随着入山作业、旅游踏青、上坟祭祀等活动大幅增加,面对当前森林防火异常严峻的形势,各地各相关单位一要提高站位担起防火责任;二要抓实抓细咬定平安目标;三要密集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四要突出重点全天候严防死守;五要加强演练增强处突能力;六要文明祭祀严控野外用火;七要严打重罚形成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扑火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栗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迁西县,森林防火,演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