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唱响评剧故里 纪念评剧诞辰110周年演唱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2019-04-07 23:27:07
分享:

纪念评剧诞辰110周年演唱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闫航)“春季里风吹万物生,花红叶绿,草青青......”,4月7日,评剧从这里走来——纪念评剧诞辰110周年演唱会在唐山市燕山影剧院举行。本次演唱会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演唱会现场,曲声婉转,鼓瑟鸣响。政府文华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俊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罗慧琴以及唐山市的十余位评剧艺术家们登台献艺,为现场的戏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评剧艺术表演。

  据悉,2019年4月7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是评剧诞生110周年。唐山市是评剧发源地,评剧创始人成兆才的故乡,将举办专场演唱会、现场讲座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评剧创作,扩大评剧影响力。

  110年来,评剧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光辉历程。110年来,评剧人才辈出、群星璀璨,一部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艺术形象,已成为中国戏曲宝库中耀眼的明珠。

  近年来,唐山市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载体,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特别是推动评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谋划实施了永盛茶园复业、“百年开滦·百年评剧”等项目,让文化艺术品更生动,让艺术家的舞台更广阔。自2000年以来,唐山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推出了一大批评剧佳作,造就了众多艺术精英,培养出大量评剧新人,有力促进了评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现如今,历经百年沧桑的评剧正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演唱会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演唱会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演唱会现场。记者 邢丁 摄

关键词:评剧,唐山市,诞辰110周年,演唱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