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迁安上庄乡春季义务植树如火如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刘小娟 邢丁
2019-04-04 09:18:22
分享:

迁安上庄乡春季义务植树如火如荼梁玉水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刘小娟 记者邢丁)近日,迁安市上庄乡百余名机关干部及党员群众来到辖区内铁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希望我们辛苦种下的这些树苗都能存活,明年再来这边就能欣赏到好风景了。”该乡机关工作人员王相斌边种树边抹汗说到。

  虽然春寒料峭,可大家却干得热火朝天,一上午共植树2000余棵。活动现场,上庄乡乡长李宝富介绍说,今年该乡已落实绿化地块1250亩,其中计划栽植杨树600亩,荒山、荒滩、荒沟、村街及连村路两侧绿化300亩,栽植各种景观绿化苗木350亩。既优化了辖区内群众的人居环境,也进一步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为迁安增添一片片新绿。

 

迁安上庄乡春季义务植树如火如荼。梁玉水 摄

  为掀起绿化造林高潮,为绿化造林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该乡重点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召开村两委干部、机关干部参加的绿化造林工作专题会议,安排植树造林具体工作,形成全乡上下全力抓绿化造林态势,同时,上庄乡把做好发动群众思想工作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由于措施得力,全乡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高涨。二是结合实际,做好规划,一方面通过确权充分调动了群众的植树造林积极性,合理规划协调绿化地块;另一方面重点针对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拆除点位腾清土地,为后期绿化工作打好基础。三是严把苗木栽植关,乡分管领导和林业站同志专门研究制定了绿化造林验收方案,苗木标准定为胸径在3厘米以上,小苗弱苗不予验收,林业站同志认真负责把关,杜绝弱苗小苗进村入地。还专门制定了一套包括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包地块,从挖坑、栽植、涂白、养护一包到底的管护制度,并把植树造林的各个环节和村转移支付款、村干部工资紧密挂钩,由于措施得力,彻底扭转了过去栽树支兑应付的局面,确保绿化苗木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关键词:迁安,植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