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路南实小:用经典诵读活动发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关芳 闫航
2019-03-25 10:5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关芳 记者闫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从三月份开始,每天的课间操前,校园都飘荡着孩子们朗朗的诵读声。经典诗文的诵读,已成为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学生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天一篇《日有所诵》,每周两篇日记,每月共读一本书,每月一次读书交流会,每学期一次诵读展示。 “背、读、说、写、展、评”六字真经,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读书了乐趣。

  据了解,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认识特点,利用寒暑假让学生背诵国学经典。让学生诵读大量经典,实现量的积累,充分汲取经典文化的精华,得到经典文化的浸润,厚积薄发,学以致用。

  学校对不同年级背诵的内容做出具体规定:一年级寒假背诵《弟子规》前半部分,二年级《成语接龙》200个,三年级诵读《三字经》前半部分,四年级诵读《老子》10篇,五年级诵读《论语》10篇,六年级诵读《孟子》10篇。这样通过长期积累,使孩子们受到古典诗文的熏染,汲取民族文化的营养。

关键词:路南实小,诵读,发扬,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