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钢唐钢: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竞争新优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明 闫航
2019-03-25 10:1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温明 记者闫航)“河钢唐钢渤海国信团队不仅能为大型集团企业信息化整体规划咨询,还具将管理流程利用信息化系统落地,与你们合作,我们放心!” 3月20日,南京红太阳集团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

  红太阳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以绿色环保农药为主业的集科研、制造、国际国内市场等上下游一体的全产业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位列国家重点培育的十大骨干农药企业之首。随着发展规模的不断壮大,红太阳迫切需要在全集团范围内搭建起一条“信息高速公路”,从而支撑集团战略更好地落地执行,让各项业务管理更加顺畅。

  今年以来,河钢唐钢落实集团关于大力发展现代工业服务业的部署,依托现有资源延伸产业链,在新兴战略领域培育新的竞争优势。河钢唐钢与德国SAP、台湾中冠、法国达索、冶金规划院等合作,建立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工厂数据库平台、全过程质量管控平台,具备了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发力新领域、新业态。

  “钢铁企业能给我们做智能制造项目?”开始接触红太阳集团时,客户对此也抱有疑问。然而,当一个数字化、集成化、模型化、可视化、自动化的国家级钢铁企业智能工厂试点示范企业生动展现在眼前,客户深深被震撼:“河钢唐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令人叹服!”

  很快,河钢唐钢与红太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确保项目完美交付,河钢唐钢渤海国信团队深入调研,科学设计。截至目前,红太阳集团整体信息化规划项目稳步推进,现有各项管理业务流程全部实现上线运行,管理水平实现跨越式进步,工作效率随之大幅提升。

  “乘集团加快发展现代工业服务业的东风,我们完全有能力以在冶金行业多年沉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基础,将业务扩大到精细化工、石油石化等行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形成独有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河钢唐钢渤海国信总经理刘连珍对此信心满满。

  前两个月,河钢唐钢承接的东明石化集团信息化总体规划、涟钢集团产销系统配套ERP系统改造等4个大型企业智能制造项目都在按项目节点稳步推进。

关键词:河钢唐钢,新优势,规划,信息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