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一男性司机无证驾驶套牌且注销车辆受重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闫航
2019-03-25 10:06:3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勇 记者闫航)近日,交警九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滨河南道设卡统一行动,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套牌且注销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司机受到重罚。

  当日,一辆黑色帕萨特进入视线,见前方有警察执勤,司机突然放慢速度,执勤民警见此情况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对司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0,没有酒驾。但当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支支吾吾半天拿不出来,用警务通该车车牌进行查询,冀BPC598原来是一辆面包车上的牌照,经对司机做工作并核实,驾驶员曹某,丰润人,他还没有取得驾驶证,正在考试当中,车辆原牌照是冀R88029,多年未检验,已注销。

  民警对其严重的违法行为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予以处罚。因曹某无证驾驶二类车,将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拘留15天以下、暂扣车辆的处罚: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因驾驶注销车辆,将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同时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

关键词:无证驾驶,套牌,重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