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国北方首届春分节在曹妃甸火热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连君 杨雨熹
2019-03-21 18:42:02
分享:

中国北方首届春分节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连君 记者 杨雨熹)春分到,春意闹。春分是我们的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3月21日,中国北方首届春分节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爱东农业水稻种植基地火热举行。

中国北方首届春分节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首届春分节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研究所、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曹妃甸区唐海镇党委和政府主办,由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唐山市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主题为“爱东农业迎春忙、滨海花开分外香”;主旨是坚持“农科先行,龙头带动,以节会友,农旅融合”,依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研究所和曹妃甸区爱东农业深厚的农业科技底蕴,通过举办猜春迷、竖春蛋、赠春种、送技术、赏蟹苗、展稻米等活动,展示曹妃甸高端农业科技、美丽自然风光和醇厚风土人情,促进滨海生态旅游与观光农业相得益彰。

活动现场猜春谜。记者 杨雨熹 摄

活动现场猜春谜。记者 杨雨熹 摄

  曹妃甸区所辖河北省柏各庄农场是我国建国后建立的国有农场,也是北方闻名的鱼米之乡。当日虽然气温较低,但农垦区的人们迎春的热情却非常高涨。在猜春谜现场,一些老人领着孩子一边猜,一边享受着这一特色文化的韵味。在赠稻种、送技术、赏蟹苗板块,更是挤满了来自曹妃甸和北方水稻产区的农民。他们看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研究所和唐山市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一个个水稻新品种,听到农业科技专家的技术咨询,都高兴地扫专家微信、带回几样新稻种。最为热闹的是竖春蛋板块,许多孩子争先恐后地抢着竖鸡蛋。大家都在分享首届春分节的快乐和幸福。

猜春谜获奖的观众。记者 杨雨熹 摄

猜春谜获奖的观众。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市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技术开发及推广服务、谷物种植、粮食仓储、大米和米果深加工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拥有“柏各庄”大米、“稻蟹畦园”、“李八廒”等品牌。公司董事长李爱东表示,公司承办北方首届春分节,就是满足北方稻农发展现代绿色农业的愿望,同时推进农业和旅游的融合发展。

关键词:曹妃甸,春分,首届,活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