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县扒齿港“三部曲”揽贤聚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洪鹏 赵凯 冯喆
2019-03-15 10:36: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洪鹏 赵凯 记者冯喆)滦南县扒齿港镇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抓实聚才、引才、育才三个环节,实现了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引来一个专家团队,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良好循环,为扒齿港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高端产业聚才。扒齿港镇坚持开辟引才引智新方式,促进柔性引才、项目聚才。在引才实践中,扒齿港镇坚持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抓手,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围绕产业发力突破,围绕项目精准聚才,走出一条产业发展集聚人才新路径。先后引进佳顺冶金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数控精密机床设备制造等高端项目,引进德国专家团队1个,唐山顺浩环保科技项目与华北理工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谋划共建中试基地,引进高级工程师3名,其他研究人员32名。

  人才平台引才。扒齿港镇积极扶持壮大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采取整体引进团队、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助力企业发展。通过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一批高校院所对接,邀请各类高层次人才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为重点企业提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推广、项目开发等方面的智力服务,联合开发高新技术项目和产品、转化先进技术、攻克技术难题等,实现了产学研联合。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有限公司聘请了沈阳大学高级工程师、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作组专家委员宁守俭为技术顾问,中国石油大学正和生物柴油实验室主任冀星教授为技术委员会主任,专门从事生物柴油新产品研发活动,使企业迅速成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的龙头企业、领导品牌。目前,培育省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市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1个。

  科技小院育才。扒齿港镇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滦南科技小院人才优势,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先后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张卫峰、刘学军等专家教授到米官营、杜平坨等村现场指导30余次,中国农业大学十余名硕士、博士长期扎根扒齿港镇,为广大农户推广农业技术,共已举办培训班4次,培训200余人。同时,扒齿港镇还将农业实用技能培训与“双培双带”工程(即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带头、带动群众致富)相结合,截止目前,30余名党员被培养成致富能手,20余名致富能手被培养成党员,切实提高了农村实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关键词:滦南,人才,发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