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两会回声】李东升: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金宗明 闫航 杨雨熹
2019-03-08 15:08:00
分享:

【视频】李东升: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金宗明 闫航 杨雨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方向明、目标实、举措硬,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是我们工作的根本指南和遵循!”3月7日,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凸显了党和政府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

  李东升介绍,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唐山实际,突出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意见,争取中央和省就业创业资金2.5亿元以上,确保惠及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政策全面落地。

  不间断组织就业对接活动,全年推出“春风”“春雨”“一校一场”等专场招聘活动不少于180场次,最大限度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主渠道作用,促进就业人岗匹配。特别是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全面增强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年培训5万人次以上。

  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和退城搬迁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紧跟设备关停进度,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通过转岗安置一批,内部退养一批,鼓励优势企业吸纳一批,支持创业一批,自主择业一批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批“六个一批”措施,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支持与北京华普亿方共建的“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发挥创业服务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年内培育30家重点创业企业,孵化240家小微企业;在对现有创业孵化基地扩容提质基础上,年内新建改扩建20家;同时,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不少于2.5亿元。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关键词:就业,促进,创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