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别样妇女节礼物情暖军妈军嫂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杜彦伟 邢丁
2019-03-07 16:44:00
分享:

军妈军嫂们游览黄台山公园。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彭月娟 杜彦伟 记者邢丁)“作为一名军嫂我感觉特别光荣,尤其是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特别开心,和很多军嫂一起交流,感觉这次机会特别难得,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活动,回家后我要把今天的见闻告诉丈夫,告诉他家乡的对我们的照顾,让他放心,今后我也将继续理解、支持和激励他,让他安心地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6日下午,刚刚参观完中唐天元谷的军嫂夏杰告诉记者,她与戍边卫国的迁安小伙李长月爱情故事在中央电视台《不远千里去看你——蜜月在阿尔山》节目中播出,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开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支持军人献身国防、安心服役,迁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人武部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军妈军嫂游迁安”活动,作为一份别样的妇女节礼物送给军妈军嫂们,让她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妇女节,来自该市的百名军妈军嫂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军妈军嫂们参观了该市博物馆、规划馆、黄台山公园、亚滦湾农业公园、高引铺绣娘手工坊和中唐天元谷等景区,并在写有“你为祖国守土尽责,我保家庭温馨和睦”的条幅上签名。

 

迁安妇幼保健院为军嫂送上一份体检礼物。彭月娟 摄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当军妈军嫂们游览黄台山公园时,一曲悠扬婉转的《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在轩辕阁骤然响起,军妈军嫂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来,闻声驻足,屏息观看,伴随着熟悉的旋律,该市爱好音乐的志愿者们自发地唱了起来,这场别具匠心的快闪是他们送给军妈军嫂们一份礼物,振奋的歌声在黄台山公园上空飘荡,如一股清冽的甘泉,直直沁入现场军妈军嫂们的心灵深处。

 

军妈军嫂在迁安市博物馆参观。彭月娟 摄

  歌声还未散去时,人群就被另一阵骚动吸引了过去。“媳妇,你辛苦啦!”说完,一位年轻的军官走到爱人面前,单膝下跪献上了一束鲜花,随即传来了阵阵叫好声。这位军官名叫宋学斌,是在海南服役的一名现役军官,“3月2日刚刚到家,得知家乡要搞这样一个活动后,今天早上我便买了束花,送给爱人一个大大惊喜,我2007年入伍,2008年认识她,2015年我们结婚,一直没能好好陪她,今天陪她玩了一整天,我们的感情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军妈军嫂在启动仪式上合影。李瑛 摄

  “今天我很高兴,又收到了礼物,又游览了很多地方,作为一名军人的妈妈,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今天我拍了很多照片,都给我儿子传过去了,希望他能够及时看到,想告诉他,家里一切都不用他操心,我和儿媳都能照顾好,让他在部队安心!”在亚滦湾农业园,儿子已经在部队服役15个年头的军妈张艳华高兴的告诉记者。

 

军妈军嫂在“你为祖国守土尽责,我保家庭温馨和睦”的条幅上签字。李瑛 摄

  为增强军人荣誉感,迁安市扎实做好各项抚恤补助发放、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优抚对象各项待遇落到实处,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同时支持部队建设,切实为驻迁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在科技拥军、智力拥军、解决部队生活训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连续六届被评为河北省双拥模范城。近去年以来,迁安先后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两万余块,为60余名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和奖金14万元。

关键词:妇女,迁安,军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