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路南区为残疾人做好“十件实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勇 金宗明
2019-02-21 16:47:1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勇 记者金宗明)2018年,路南区残联紧扣“改作风、强服务、夯基础、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以增强为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为抓手,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康复、救助等工作措施,将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最有可能办到的事情纳入为残疾人服务的“十件实事”中,倾力办理,全力服务好残疾人,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区多措并举,助推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机制,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实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打造全市一县一品服务品牌;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方便残疾人出行;实施培训就业工程,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聚合社会力量,搭建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实施“扶残助学”项目,助推残疾学生圆梦;实施个性化器具辅具适配项目,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实施文化助残和体育助残项目,让更多残疾人活出精彩;建立“残疾人爱心服务社”,健全全区残疾人爱心助残帮扶体系。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