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驻华代表处河北联络处在唐山市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圣英 邢丁
2019-02-21 16:07: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范圣英 记者邢丁)2月19日,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驻华代表处河北联络处在唐山市明智健康生活广场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河北乃至唐山开启了对外贸易的又一新渠道、新平台,该商会河北联络处的成立必将对河北跨境招商、对欧贸易、经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是2006年5月4日在德国柏林市夏洛滕堡区地方法院正式注册成立的世界性商会组织。由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精英人士及杰出华人华侨组成。2008年,该商会办事处首驻北京、山西。目前,联络机构总部设在深圳,在上海、杭州、沈阳、长沙、深圳、天津等地设有联络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帮助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创建国际品牌与销售渠道;引进德国乃至世界先进技术及高精尖技术项目;协助中国地方政府及中小企业在海外招商。

  当日上午,揭牌仪式结束后,驻华首席代表和建雨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和建雨先生表示,德国与中国唐山的友谊源远流长,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驻华代表处河北联络处设在唐山意义深远,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唐山发展制造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环保和智能制造等产业的需求空间巨大,与德国的技术和项目契合度非常高,商会将把德国先进技术和项目引进来,为唐山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同时,希望能把汉斯的后代请到唐山共续中德友谊。

关键词:商会,企业家,联络处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