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铁警郑然:干一行精一行 岗岗优秀“多面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硕 闫航
2019-02-11 14:25:4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唐硕 记者闫航)他温文尔雅,与人交流总是面带微笑;他眼神坚定,有着永不服输的坚毅性格;他身手矫捷,是警务实战的训练尖兵。入警六载,他经历乘警、执勤民警、内勤、日勤等多岗位磨炼后,现在已成长为精通各项铁路公安工作的业务能手。他是青年民警的杰出代表,他是铁警“多面手”郑然。

  不忘初心 他是旅客归途温暖的保障

  2012年,郑然从河北省警校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包头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工作。对于刚刚入警的他来说,乘务工作对他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周围同事的帮衬下他迅速适应乘警工作,不辞辛苦地埋头苦干。在值乘列车这五年里,他曾经在深夜将正在列车上行窃的扒手当场抓获,他曾经识破骗子身份抓获了诈骗团伙,他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他耐心调节旅客纠纷,默默地守护着旅客的归途,从未说过累。用他的话说,选择铁路警察这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干一行精一行 他是单位的“多面手”

  2018年,他调任天津铁路公安处唐山站派出所,来到新的岗位,面临与乘警完全不一样的基层派出所,他虚心向老民警请教,努力学习钻研。执勤一线,他经常是一个接一个处理警情,通宵达旦工作。他紧盯安检第一道关,强化站车查缉,热心帮助困难旅客。在反恐防爆、内部保卫、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中,他也总是冲锋在前,并且能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忙碌的派出所工作,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业务水平突飞猛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百炼成钢 小民警也有大梦想

  从警六载,多岗位的历练,高频率、高负荷的工作,让他更确切地明白了人民警察的职责和肩上的重担。谈及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时,郑然说,小民警也有大梦想,即使日常工作已经非常忙碌,但是理论学习也不能放松,因为他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

  “作为一名基层的民警,权利虽小,却重任在肩。因为我们所处理的每一个警情,都直接关系到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应该将青春的光芒挥洒在铁道线上,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心里头时刻提醒自己是个警察,才不负头顶的国徽。”郑然说。

关键词:郑然,青年民警,职责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