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创意视频】解读唐山政府工作报告——2018成绩满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杜宇昕
2019-01-25 00:5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杜宇昕)1月24日上午,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隆重开幕。市长丁绣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唐山取得的成就,2018唐山成绩满满。

  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开局之年。  

  一年来,唐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创新突破,实干担当,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以破立并举提速转型升级,“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迈出新步伐。

  一年来,唐山以不负嘱托的使命责任接续奋斗,开新局、谱新篇。全市上下把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狠抓“十项重点工作”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唐山再创辉煌的具体举措,聚焦聚力,实干实效,活跃带动了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局。省委、省政府于“7.28”“8.7”“8.17”连续三次在我市召开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会、推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会议,肯定唐山做法,推广唐山经验。

  一年来,唐山以知难而进的魄力担当破旧立新,治污染、促转型。把建设生态唐山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突破口,以环保刚性约束倒逼产业蝶变、动能转换,以“五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构建“一港双城”发展新格局,强势启动了工业企业退城搬迁、城中村拆迁改造、河道治理生态修复、城市低效空间清理整治等一批多年想办的大事难事,实现了由治标向治本、由“要我治”向“我要治”的重大转变,主动调、加快转、闯新业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一年来,唐山以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提升福祉,增民利、暖民心。把回应群众所需所盼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以“三改一通”加快城市更新,以建设游园绿地方便市民就近健身休闲,以文旅融合增活力、提品质,特别是以最好地段、最好设计、最好配套、最好质量优先建设回迁房,让城市颜值更高、市民生活更舒适,努力让唐山成为外地人向往、唐山人自豪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一年来,唐山以干则必成的决心韧劲一抓到底,重实效、创一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实干在先的表率培树谋实抓深、精准发力的工作作风,以事不隔夜的干劲推动重点工作提速提效,以“保三争二冲一”的标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形成了上下齐心、善作善成的强大力量。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7%,百年工业城市在新时代全面彰显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良好预期。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