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南堡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12-18 16:12:3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堡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开发区围绕打造“四最”品牌,简化各项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方方面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认真落实好中央、省有关停征、减征、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结合市局梳理出的消减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梳理出开发区拟消减清单,真正实现省内收费项目最少。同时,及时公开国家有关政策和省市目录清单,实时更新省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让政府收费项目公开透明。

  提升投资评审效率。根据评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先后顺序,对特别重大特别紧急的工程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可以不按正常流程,先评审后完善手续,保证及时完成项目预算评审,以免造成延误等不良后果。

  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推行《财政系统工作人员行为守则》,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并责成专人编制印发了《工作职责及业务指南》,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缩减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严肃工作纪律。在工作期间严格按照工作纪律执行,严禁聊天、玩手机、浏览网面、嬉笑打闹等行为,严禁中午饮酒、严禁无故迟到早退,不接受服务单位和对象吃请、不“吃拿卡要”等,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

关键词:曹妃甸,南堡开发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