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千里来唐山丰润探亲 无证酒驾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邢丁
2019-01-18 10:21:4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勇 记者邢丁)1月15日晚,唐山交警九大队安排警力在南关铁路桥下集中查处酒驾行动。20时30分许,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白色面包车见前方有警察设卡执勤,突然放慢了速度停了下来,执勤民警一看此车有问题,立即上前将该车控制。当打开车门时,车里司机满脸通红,车厢里弥漫着酒气显然是喝了酒,副驾驶还坐着一妇女怀里抱着一小孩儿。经对该车司机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46.8mg%100ml血液,属于酒后驾车。随后执勤民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该驾驶员支支吾吾、躲躲闪闪,始终也拿不出来,后经做工作,拿出了行车证并承认自己根本就没有驾驶证。原来司机梁某是邢台人,临近春节,带着老婆孩子从邢台驱车千里来丰润探亲,晚上在亲戚家喝了点酒后准备返程,以为没事,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民警对梁某的严重的违法行为和存在侥幸的心理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他因无证还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酒驾也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合并执行2000元罚款15日拘留。

关键词:酒驾,探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