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赤子为家乡书院千里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邢丁
2019-01-03 09:20:24
分享:

胡志明与徐春瑞共同展示捐赠的字画作品。彭月娟 摄

献书仪式现场。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记者邢丁)“请允许我以个人和春瑞书院的名义,向千里迢迢从山东济南专程赶来为书院献赠珍贵图书藏品和书法作品的胡志明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12月28日,迁安市春瑞书院的老朋友胡志明再次向书院赠送了三套丛书以及一幅孔子后人亲笔为书院书写的作品,书院院长徐春瑞在书院书友会会员们齐聚书院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胡志明是该市赵店子镇炉上村人,1970年入伍,2001年转业到山东省交通厅,2012年被委任山东省政府参事,2017年8月卸任,多次为书院赠送各种具有收藏价值的文物及书画作品,在此次献书仪式上,受聘为春瑞书院名誉院长。

 

徐春瑞向胡志明展示书院藏书。张新晨 摄

  春瑞书院坐落在迁安市美丽的黄台湖莲花岛上,是河北省首家民间公益书院,占地面积96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8平方米,我国诗坛泰斗贺敬之亲自为书院题写了院名。书院共设珍藏阁、古籍厅、敬书屋、群放堂、国学馆等13个展厅,有包括文物古籍、文学名著、地方文献、连环画册等八大类共3万余册藏书,先后被确定为爱国教育示范基地、国学传承基地、干部培训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德育教育基地等。自2013年建成以来,书院共免费接待到访群众6万余人次。

关键词:书院,迁安,献书责任编辑:邢丁